Y.Nying




佛系更新

想要變成你的樣子

連川/現paro

不一定好吃/如果出現文言文用法都是因為最近在做畢業專題

寫著寫著就偏離主題的,應該寫的大綱的

 

00

想要變成你的樣子。

01

荒川第一次知道那個人的時候是在高二的暑假。

忘了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跟人產生衝突,反正最終又是以打架收場,只不過那一次比較嚴重,被人打斷了腿,於是就只能以住院收場,而荒川就是在那次住院中認識那個人的。

 

說是認識,其實也僅只是說過幾句話,甚至連那人的名字都不知道。那時候那人走進病房裡,因為汗水而微微透色的襯衫,右臂搭著西裝外套,一頭粉髮似乎是被風吹亂,有些不聽話的翹起,但臉上仍是帶著和煦的笑容。

 

荒川看著那人走到隔壁病床,用溫柔的聲音跟隔床的人說著話,偶爾還聽見隔床的人用不滿的聲音叫哥。

荒川覺得有些羨慕,忍不住偷偷的看著隔床的人,似乎是感受到視線,那人轉過頭對他笑了一下說:抱歉,我們是不是吵到你了?

荒川有些反應不過來,只好點點頭,然後看見那人加快了收拾東西的速度,帶著隔床的人走了,臨走前客氣的跟他道了再見,人就離開了。

 

02

 

認識荒川的人都覺得他出院之後變了很多,他剪去了一頭染成螢光藍的龐克髮型,褲子不再鬆鬆垮垮的掛在屁股上,而是正正經經的穿上襯衫校服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性格大變,但是既然是往好的方向發展,大家便也不在意理由了。

 

大概只有荒川知道自己改變的原因了。

 

並不是像大家說的終於被打醒,荒川想,如果沒遇見那人,恐怕到現在也還只是路邊翹課的小混混。

 

03

 

但荒川其實並不懂為什麼自己會想要學那人的樣子,明明就連名字也不知道;明明哥哥也是穿西裝,但被說著要多學哥哥一點的時候,卻只想著反抗。

 

大概是那個人太好看,於是便忍不住想要更接近一點,想要更接近他的樣子。

 

但是還是好想知道他是誰啊。

 

04

 

荒川不知道該怎麼找到那個人,畢竟他連隔壁床的人姓什麼都不知道,只記得那人有著一頭粉紅色的頭髮,遮住了一半好看的臉,淺藍色的眼睛像在陽光下的玻璃珠,閃閃發光。

他不想借用家裡的力量,不知道怎麼說,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這個秘密,不想讓那人被其他人知道。

於是荒川努力的學習,他想,如果自己足夠強大了,是不是就能讓大家看見他,就能夠靠自己找到那個人叫什麼。

 

05

 

最後荒川變成了總裁,也找到了那個人。

 

06

 

但是荒川卻不知道該怎麼靠近那人。

他知道那個人叫一目連,是個暢銷作家,知道他家裡有父母還有弟弟,知道他喜歡拍照……,卻不知道該怎麼靠近那個人。

是要假裝成粉絲,不行,那樣就跟別人沒有差別了;是要偷偷寄東西到他家,不行,會不會被認為是變態;還是要去參加簽書會?可是一目連畫的可是繪本啊,雖然很喜歡,但是一個大男人去排隊總是有些奇怪;還是乾脆利用職權,直接把他叫來,又怕會給一目連壞印象。

 

就在荒川破罐子摔碎,想著乾脆變裝去參加簽書會算了的時候,公司企劃卻送來了邀請插畫家的文案,荒川毫不猶豫的指定了一目連,他想,終於有機會了。

 

07

 

荒川的秘書發現今天的老闆似乎有些躁動,雖然還是跟往常一樣嚴肅的臉,但是改文件的速度似乎快了一點,到了下班時間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離開去年會了,明明往年都不情不願的。

一進了會場,老闆似乎是在找什麼人,秘書看了看周圍,大部分的出席者都跟往年差不多,除了新邀請的插畫家。唔,長的真好看,然後就看見老闆往那個人走去。

08

 

荒川覺得有些緊張, 導致他整天都有些坐立不安,從知道那人也會參加年會後就一直在想,遇到那個人要說什麼,該用什麼話開頭,但還是不知道,一轉眼就已經到了年會時間,荒川拉了拉身上的西裝,偷偷在廁所裡練習微笑,想著等一下絕對不能又用太嚴肅的臉嚇到人,努力提起兩邊的嘴角,看著鏡中自己的表情,有點挫敗的摸了摸臉,算了,就這樣吧。

 

一進會場就看見那人了,一頭的粉毛柔順的伏貼在腦後,藍灰色的西裝襯托著修長的身材,一舉一動都是十足的優雅,似乎還是幾年前在病房裡看到的那樣,又好像變了一些。

荒川有些控制不住自己靠近那個人的速度,腳步隨著心跳變快,一下子就到了那人的面前,偷偷吸了一大口氣,就著那人有些詫異的神情,他說,你好,我是荒川。

只見對方似乎有些驚訝,隨後笑意浮上他漂亮的眼睛,荒川聽見那人說

 

09

 

你好,我是一目連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Y.N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